top of page

【過程紀錄】為何而選? 為何而做?

距離上一週的紀錄,已經經過非常久的時間,這次要來談談關於写生的小變動,上禮拜一直處於剛結束展覽休假階段,一直沒有好好的沈澱下來,相信大家會有所疑惑為什麼写生會突然多了一個區塊、有著一些選物品?有著什麼關聯?其實我也蠻苦惱到底要放在那一塊才不會導致写生上面的脈絡不一致

主要會這樣的初衷,在我長期接觸創作與工藝的過程下,我發現也有很多值得且必須推廣的事物,像是這次關於「印度的婦女就業困難、長期失業」、「女性被長期忽視基本權益」的弱勢女性等相關議題需要被正視。(#落後世界百年的印度:全國 12 億人口,卻只有 27% 女性被允許工 )

在我自己能力範圍也希望以自己的方式去幫助她們,就像各位曾經以行動與消費支持我走到現在的人相信有關注写生的人都可以慢慢感覺到這些微小的變化,而写 生也一直在路上微調到我心中理想的地方。希望以實際消費行動的方式,幫助她們並且增加當地更多工藝品的消費;增加手工藝的工作項目,讓當地婦女有額外賺取現金的管道,或許減輕當地婦女面臨的種種困境。

上面說只是其中一個面向,另一個則是我自己也非常喜歡這些民藝上驚人的手藝與工藝各方面上帶給我生活的美,希望你也能喜歡這些感動我事物。

bottom of page